文山:州纪委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09:28:30   来源:文山州纪委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文山州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5年工作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要求,认真研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发挥纪委作为党内监督机关的职责作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杰表示:“继续写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纪检干部必须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惩腐肃贪、激浊扬清。”

州纪委副书记杨萍说:“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纪检人,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立足本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文山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十九大的召开为纪检监察事业开启了新征程、新起点,我们将满怀信心,传承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敢于亮剑,为维护全州大好的发展清廉环境而忠诚履职。”州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罗云兴说。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无私无畏,铁面执纪,为营造更加健康的政治生态而努力。”州纪委监察局副局长黄庆辉认为。

“在下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实践运用好《工作规则》和‘四种形态’利器,动真碰硬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州纪委案审室负责人阮恩登说。

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开幕会后,大家积极讨论,畅谈感受,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认真贯彻学习,提高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铸造“打铁”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以永远在路上不变的态度和坚定的步伐,为推动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保驾护航作用。(李万辉  罗明春  朱妍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