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纪检干部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14:53:50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18日上午,西双版纳州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满怀激情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五年一次的盛会,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也让纪检干部深有感触。州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观看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近五年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深入贯彻落实,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干部,党的十九大以后,将继续立足岗位、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落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引擎。

“十月份,我通过遴选考试正式成为了一名纪检干部。在十九大开幕的喜人时刻,有幸与州纪检监察干部们一起观看开幕会并进行讨论。作为一名纪检新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尽快转换角色、熟悉业务,勤学善思,砺能笃行,为自己能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感到自豪!”州纪委宣传部新调任的干部如是说。

“基层是我们纪委委员汲取能量的动力源,也是忠诚履职的主阵地。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相信党的十九大会为祖国发展带来新动力,我们边疆一线的纪检干部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州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干部如是说。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州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有关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了示范。全面从严治党已在制度轨道上常态运行,人们越来越相信它将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和不容置疑的社会存在。”

州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干部说到:“曾几何时我们提出,‘幸福在哪里?西双版纳告诉你’,就是想告诉世人,生活在西双版纳,幸福指数高。十八大期间,在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傣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边的变化让我幸福感满满。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十九大,我们党将郑重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坚信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多名代表,一定能牢记全党嘱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十九大以后,‘中国动车’将会再次提速,中华民族离伟大复兴这个目标将越来越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激情和动力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坚守使命,继续在正风反腐的征途上奋勇前行!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变了中国,这一结论性重大成果,给当初认为‘一阵风’的质疑声有力地一击……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西双版纳州纪委领导表示,这所有的一切,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个边疆地区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满怀信心、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巩固和持续深化来之不易的压倒性态势的任务,踩着不变的节奏和步伐,坚守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西双版纳全面小康提供保障。

“‘官多一分廉,民增一分福’。十八届党中央巡视工作,不仅在数量上,更在巡视质量和对巡视问题整改巩固力度方面都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巡视反腐不说客套话,直指问题,传导责任压力,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州委巡察办将继续当好党中央的‘啄木鸟’‘护林人’,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州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IMG_2984(20171018-100424).jpg

旧习惯已经破除,新作风正在形成。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持续发力,证明其不是权宜之计,相反,中央对此意志明确、决心坚定,执行的效果也是显著的。州纪委副书记表示:“反腐压倒性态势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境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监督执纪问责的新篇章即将开启,面临着不断巩固和持续深化来之不易的压倒性态势的任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踩着不变的步伐,坚守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岩温扁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