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08:27:21   来源:玉溪市纪委

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玉溪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认真观看了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每个同志都聚精会神,不少同志边看边记录。当总书记在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时,说道“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直播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会场内观看直播的同志们也随之热烈鼓掌,很激动,看得出这是大家发自心底激情的自然流露。尤其是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部分提到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的内容时,大家更是深受鼓舞,情不自禁地说,党中央从严整治腐败的决心是一如既往的,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任务没有变,惩治腐败力度不会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会改变,这让我们看到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坚定了工作的信心。

在观看开幕式后,大家纷纷交流心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反腐领域更是成绩凸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纪检监察战线的同志在其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家觉得很自豪,所有的努力、所有的辛劳都很值得。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博大精深、求真务实,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日程,认真学习,扎实贯彻,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同一时间,各县区纪委监察局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开幕盛况。(周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