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09:24:30   来源:保山市纪委

“我还相信我们国家要强起来、富起来、振兴起来。”95岁的著名建筑学家吴良镛在“十九大,我们在等你”短视频中如此说到。

在满怀期盼中,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保山市纪委监察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统一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指出,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既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IMG_2332.jpg

集中观看

《报告》激动人心、发人深省,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了国家长治久安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五年里,党的反腐败工作为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地变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全面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为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地纪律保障,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足,群众在反腐败中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

“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拉开序幕,此次会议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承载着继往开来的庄严使命,绘制出新的目标、新的蓝图,并将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我们将满怀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保山市纪委副书记胡扉表示。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所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总结五年来工作实事求是、成效显著,社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特别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告对未来的部署和展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纪检系统的宣传干部,要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先、领会在先、宣传在先,落实在先。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传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措施,不断向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保山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杨耀西激动的说。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部署上来。”保山市委巡视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董亚泉表示。(杨新华  杨艳  王居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