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4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译制播出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8 16:43:52   来源:德宏州纪委

为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盛况,德宏州印发《党的十九大融媒体宣传报道方案》,采用本地傣语、景颇语、载瓦语、傈僳语4种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字,通过德宏少数民族语言文化译制传播中心“德宏民语电视频道”,第一时间译制播出党的十九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递到各少数民族群众中。

十九大期间,德宏少数民族语言文化译制传播中心将以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为信号源,通过“德宏民语电视频道”,对十九大开幕大会、闭幕大会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进行同步译制播出转播,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各少数民族群众中,把德宏州少数民族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及时译制播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云南电视台《云南新闻》、德宏电视台《德宏新闻》关于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内容,重点做好解读十九大报告、公报、决议等主要内容的译制播出,并将每天《德宏民语新闻》播出时长从15分钟增加到30分钟,取消双休日,译制播出党的十九大会议。及时译制播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云南省电视台《云南新闻》、德宏电视台《德宏新闻》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的报道。组织民语记者深入傣族、景颇族、傈僳族、阿昌族、德昂族村寨,及时采访译制播出德宏州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开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盛况,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德宏民族出版社及时用傣文、景颇文、载瓦文、傈僳文4种当地民族文字翻译刊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读本》,并通过“国门书社”“胞波书社”等平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出国门。(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