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传达学习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7 07:30:18   来源: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及时召开组务会进行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会议精神的办法和措施。

会议认为,省纪委召开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非常关键。全组干部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中纪委、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相关措施,提出工作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复杂性。要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大局联系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全省改革发展的高度,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明确纪检组在脱贫攻坚中的任务和责任。要把握好工作定位,牢牢抓住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这个核心任务,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紧扣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的履责、纪律、作风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围绕“两明确、三到位、四不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要提高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能力。纪检组全体干部要从自身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改进提高,解决好“能不能”的问题、“敢不敢”的问题和“会不会”的问题,下大力气提升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四是要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要细致对照省纪委《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关于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落实线索排查机制,把问题线索找出来;落实线索移交机制,把问题线索统起来;落实线索处置机制,把纪律规定立起来;落实问责追究机制,把监督责任扛起来;落实报告通报机制,把震慑作用发挥出来。五是要认真落实近期重要工作。要集中开展对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督促检查,对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扶贫工作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迅速对扶贫领域存量问题线索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和处置。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要及时向省工商局党组、省质监局党组汇报会议精神和要求。二是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陆俊华书记讲话,并研究制定督促检查工作方案。三是要立即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纪律检查,迅速成立2个查检组,由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带队,分别深入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扶贫挂包点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五项工作机制,由纪检组纪律检查室牵头逐项落实好会议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