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0 07:47:17   来源: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了学习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议精神,重点对省委常委、省纪委陆俊华书记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打造审计“铁军”的思想铭刻在脑海中,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正确运用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全过程,引领全体审计人员成为既是廉洁从审的好干部,又是严格执法、惩治腐败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陆俊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充分认识和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和程序性,贯穿于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认识我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深刻总结反思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抓好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审计厅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抓紧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加大督促推动力度,细化措施办法,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安排好下半年工作,坚持目标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突出重点梳理项目,完善工作方案,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严守工作规则和程序,做到严谨细致规范。要认真贯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标准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审计工作。四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好“四种形态”,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把压力传导给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细节,从严从实执行好审计“八不准”纪律。五要认真落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要求,筑牢审计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解琼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