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09 07:28:22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半年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精神,省民政厅、省残联机关纪委通报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抓住“一个核心”和“六个要点”反复学、深入学。一要抓住讲政治这一核心,吃透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抓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六个要点,学思践悟,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为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思想保证。

派驻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通过联席会议制度,为履行派驻监督职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一是发挥了沟通交流的作用,能及时将上级纪委的决策部署传递给监督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讨论、信息传递的平台。二是发挥了统筹推进的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综合监督单位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均衡发展,降低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发挥了监督指导的作用,在业务上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给予积极指导,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在工作落实上,及时跟进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落实。(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