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8-08 08:34:33   来源: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跟踪问效、督促检查不实;对联系部门少数干部职工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当面指出不多、批评教育不够……”

近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结合归口监督工作实际,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的主题,重点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政治生态遭受破坏、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从组长开始到3位副组长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主动认领责任,勇于自责、勇于自省,毫不留情地揭露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同时,以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开展批评,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最后,驻委纪检组组长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远的政治视野,更扎实的工作措施,确保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第二,要细化落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果,紧扣省纪委半年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精神特别是陆俊华书记讲话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二是深入落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近期组织对归口监督4部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严格落实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是持续加大线索处置力度,不断强化执纪审查质量;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抓好重要节点的纪律作风检查,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五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归口监督部门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体化,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