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开发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08 09:41:29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省移民开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领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有关情况,研究提出学习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采取召开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类学习宣传活动。三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移民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统筹我省移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揽移民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三个定位”的战略目标、“五个着力”的主抓手指引移民工作,始终把移民工作摆在推进脱贫攻坚伟业、支持服务国家重大建设、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安排落实,全力推进完成年度移民工作任务,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努力奋斗。四是切实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工作,做好移民维稳分析研判、矛盾隐患排查、“法治进库区”活动、领导干部包案化解移民信访案件等工作,确保十九大等全国重大政治活动期间严防移民群体性事件和大规模越级上访发生。做好移民工程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工作。五是积极参加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3次、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魏建民  陈育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