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开展廉政集体谈话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7-08-04 07:50:12   来源: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近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厅属各部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谈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纪案件及处理情况,并结合巡视、信访、审计情况,分析了当前省教育厅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省教育厅肩负着管理、服务全省广大师生的使命,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尤其是对巡视反馈中提出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树立“越往后越严”的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全体干部要对廉政形势有清醒的判断,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越往后越严”的思想,时刻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和担当。要加强对事业单位下属企业、社团组织的监督和管理,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系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顶在前面,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四是“有权不能任性”。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作风纪律管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参加廉政谈话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清形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何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