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制办:开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30 07:57:19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为准确了解掌握省法制办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及党组织全面落实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水平,6月23日,省法制办党组成立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办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为组员的督查检查组,对全办8个党支部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开展全面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采取听汇报、查阅党支部记录本和党员个人记录本、党支部工作台账痕迹和现场提问等形式开展,重点对各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和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逐项进行认真检查。督查检查组在听取各党支部汇报的基础上,现场提问各党支部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在抓工作上要真抓实干,抓出成效;要言行一致,说到做到,决不允许业务工作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存在,要把办党组、机关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落实到位;对抓工作不扎实,存在问题较多的党支部,机关党委要加强督查检查,督促认真整改,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督查检查组对各党支部记录本和工作台账进行了一丝不苟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提出了整改要求,对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的党支部给予了表扬和充分肯定,对个别落实工作不认真、不到位的党支部提出了严肃批评。

通过督查检查,总结分析了全办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找了存在问题,为下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的责任心。(魏建民  孙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