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到大理就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1 07:47:52   来源:大理州纪委

近日,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赴大理州就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大理州相关工作情况开展了交流研讨。

在充分听取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发言的基础上,调研组就执行好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挺纪在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用严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确保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落实;二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张田欣等案件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坚持从严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履职尽责,针对存在问题,拿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各项政治任务落实。

调研强调,要解决好认识问题,政治纪律是核心问题,要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养成纪律自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用问责倒逼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严肃查处,切实解决党员意识淡薄的问题。要严明党纪,坚持挺纪在前,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案件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拿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各项政治任务落实。(段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