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总工会纪检组全面清理纠正3家综合监督单位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发布时间:2017-05-05 07:29:37   来源: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

近期,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重点督促综合监督3家单位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办公用房超面积使用清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强调务必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品行的高度,把清理整改作为反对“四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打消个别单位、少数人的侥幸心理,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清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应清尽清、应改尽改”,坚决维护中央政令畅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梳理。结合前期掌握了解的情况,督促省工、青、妇3家单位党组及时安排组织人员,开展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回头看”,扎实做好办公用房的统计、核查工作。派驻纪检组事先不打招呼,到综合监督3家单位,尤其是驻在单位省总工会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实地现场测量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的办公用房面积,对单位办公用房、公用设施用房、附属设施用房进行统计、登记、造册,掌握“第一手”基础数据,形成办公用房清查台账,清理排查工作全面彻底,确保了底子清、情况明。

明确时限,迅速整改落实。派驻纪检组首先亮明态度,明确工作要求及时限,对敷衍搪塞、整改不到位的,责令作出书面检讨与说明,同时抄报所在单位党组,形成震慑。综合监督3家单位迅速行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立行立改,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办公用房相关规定。对查找出的问题,结合实际,并按照勤俭节约、合理利用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能调则调、能合则合,调合结合,严格做好超面积办公用房的清理整改工作,避免形式主义和整改过程中的二次浪费。

强化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综合监督3家单位自查自改后,派驻纪检组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加桌不加人”、暗门、以各种名义违规配备休息室、打“擦边球”违规整改、调出大办公室实际仍由领导干部使用等弄虚作假、搞变通、整改不到位的现象,对落实不严、弄虚作假等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问责力度。针对一直属事业单位3次督促后仍不整改,派驻纪检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1周完成超面积使用办公室问题的整改,并抄送所在单位党组,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立即启动追责程序。高压态势下,该单位迅速在限期前完成了整改工作。

在派驻纪检组持续强力监督下,省工、青、妇3家单位已完成了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督查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贺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