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03 07:32:08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为贯彻落全省进一步推进“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以“四突出”为指导,对9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监督检查。

突出政治站位。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同志在全省进一步推进“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清理整治的监督检查。由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亲自带队,3位副组长担任组长,组成3个检查组开展检查,切实把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和监督检查作为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契机,及时发函提醒、电话督促、跟踪问效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狠抓贯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按时完成“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

突出监督重点。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依纪依规、宽严相济”的原则,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重点检查9家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部署是否及时、到位的情况,开展工作是否结合实际、积极有效的情况,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是否成果显著、全面深入的情况,持续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突出全面抽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专项检查全面覆盖,按照省纪委的部署,在省纪委重点抽查的同时,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明察暗访和全面抽查。通过检查,9家综合监督单位自纠自查不走过场,都由各单位党组统筹组织力量对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自纠自查,确保自查面达到100%,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于4月15日以前,坚决给予纠正,切实把清理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突出责任追究。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及时畅通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强化问题整改,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订实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及时抓好整改,并及时上报情况。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从重从严追责,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问题予以公开通报曝光。(丁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