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总工会纪检组认真学习陆俊华书记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3 07:29:30   来源: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陆俊华书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并对陆俊华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着力发挥导向、教育、监督作用的新精神、新指示和新要求开展了交流讨论。纪检组对如何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纪检组全体干部一致认为,陆俊华书记的讲话指向明确具体,政治性强、指导性强。一是讲话高屋建瓴,政治站位高,既有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准确研判,又有从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的高度,落实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的要求,还有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高度提炼,即发挥宣传“导向、教育、监督”作用,教化引导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二是讲话立足实践,现场教学,深入浅出,道理娓娓讲来,从开篇的“无论事大小,认识先抓好”, 到中间的“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用得上”,到收尾的“要会讲故事”,语言朴素“接地气”,好懂,好记,爱听,入脑入心。

纪检组将在此次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认真加以“消化、吸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特点及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全局观念,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加深对宣传工作的认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和有效性。通过深入学习,认真做到严守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有守、有为、有担当”,形成合力,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贺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