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对省人防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17-03-03 07:36:21   来源: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近日,按照省纪委委托检查考核的有关要求,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对省人防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同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纪律检查。

为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及时成立检查考核组,制定《对省人防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纪律检查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纪律检查内容清单》,召开组务会传达省纪委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涉及检查考核内容的规定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做好检查考核准备。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组长、检查考核组组长钟灵同志动员强调,开展检查考核工作是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人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检查考核和专项纪律检查的重要意义,把检查考核和专项纪律检查作为促进提高工作标准、促进积极干事创业、促进人防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以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华同志代表办党组汇报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省人防办机关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对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参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纪律检查问卷调查。

检查考核组突出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重点,认真查阅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台账资料,注重工作痕迹资料闭合印证,抽取省人防工程处、定额站2个单位进行了延伸检查。(金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