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17-03-02 07:47:44   来源: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按照省委委托检查考核有关要求,对综合监督单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红十字会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动员讲话指出,省委组织开展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担当、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这次检查考核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被考核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开展检查考核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云南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要抓住考核重点,更加突出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等四个重点,务求检查考核求实效、见成果。被考核单位要严肃认真,做到既客观总结成绩,又深入查找问题,积极为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打好基础。通过检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推动云南跨越发展。

检查考核组对照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分别听取了2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的关于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参加了各单位民主测评会,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问卷调查,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每家单位主要领导办公室用房面积进行实地测量,并抽取1个机关处室和1个直属单位进行了延伸检查。(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