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到综合监督单位开展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17-02-24 08:25:37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2月22日,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对省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派驻纪检组组长、检查考核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肯定残联党组的领导下,残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工作和发展态势是好的。但是,从去年省委巡视省残联党组反馈情况来看,残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中央、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省残联党组要以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检查考核,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客观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通过检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代表班子汇报了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作个人述责述廉。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省残疾人联合会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人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问卷调查,认真查阅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台账资料,对直属单位进行延伸检查考核。(汪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