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17-02-23 07:26:53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按照省委委托检查考核有关要求,开展对6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组分为3个组分别对省政府研究室、省法制办、省外办、省金融办、省移民开发局、省档案局等单位进行检查考核。对照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并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参加了各单位汇报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会议,分别听取了6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关于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检查考核组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纪律检查和问卷调查,还分别对每家单位主要领导办公室用房情况和临时指定2个处室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考核组着重强调,省委组织开展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担当、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这次检查考核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检查考核组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作风建设、责任追究主要内容,实事求是,聚焦重点,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被考核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开展检查考核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云南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同时抓住考核重点,更加突出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等四个重点,务求检查考核求实效、见成果。并要求被考核单位要严肃认真,做到既客观总结成绩,又深入查找问题,积极为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打好基础。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层层传导了压力,健全了责任体系,强化了责任意识,细化了责任清单,明确了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部门,真正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