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17-02-20 07:52:23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2月14日至15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织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分管财务工作的厅级领导、财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部分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召开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省纪委《关于对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违规支付报销手机话费问题的通报》。派驻纪检组就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方面也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仍然严峻,要结合单位存在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二是要紧盯“四风”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深挖、细查、严处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深刻汲取通报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对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高消费、娱乐健身,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六大问题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四是加大纪律检查力度,严明纪律,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要严肃处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民政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供纪律保证。会后,与会人员签订了《重点岗位廉政提醒谈话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