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族宗教委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7-02-13 07:29:04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族宗教委纪检组


近日,驻省民族宗教委纪检组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通过细读原文、逐条学习、分析讨论、围绕重点条款进行了讨论交流等方式,对《规则》九章57条内容作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力争达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的目的。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落实《规则》,对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纪检干部自我约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规则》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工作重点,把《规则》的具体要求落实到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逐字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在省纪委出台配套制度后要严格按要求执行。二是要应用好《规则》这个“工作宝典”,通过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促进监督执纪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对自己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确保监督执纪“权力”不被滥用,不仅要监督别人,更要把自己摆进去,严以律己、勤政廉政,切实提升自身“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