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四个紧盯”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2-13 07:52:55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按照省纪委关于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的总体部署和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要求,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落实“两个责任”细化到监督检查工作中,结合实际开展监督检查。

紧盯“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在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回头看”部署要求的同时,重点对各单位是否存在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购物劵(卡),违规补贴机关食堂,违规发放或报销电话费,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狠下功夫,自查自纠。收到省纪委《关于六起违规发放电话费、通信费问题的通报》后,及时跟踪省金融办对违规用公款支付手机通信费、省外办对违规发放通信费的整改情况,并根据通报要求,再次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坚决整改了存在的有关违规问题。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认真落实有关要求的同时,还牵头对省政府应急平台终端、省委省政府信访局网上信访终端等特殊工作需要的通信费保障,重新进行了研究和规范。

紧盯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检查。省委巡视组对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省政府金融办公室、省委省政府信访局、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巡视,并向各单位反馈了意见,纪检组主动跟进,对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逐项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目前,6个单位的整改力度都比较大,取得了初步的整改成效。

紧盯实践“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检查。对各单位落实全省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和省委关于实践“四种形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单位制定责任清单,照单履责,督促基层党支部认真实践“第一种形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反馈了5个方面的共性问题,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个性问题100多条,并认真督促整改。

紧盯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在先期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着力稳增长、全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培育壮大八大重点产业、全面实施幸福云南“八大工程”等决策部署进行作风纪律检查的基础上,先后2次深入省政府办公厅扶贫挂联点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和罗坎镇军备村检查驻村工作队的作风纪律情况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系统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情况,并对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扶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提出了明确要求。(丁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