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31 08:26:54   来源: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春节期间,驻省工商局纪检组采取多种方式督促综合监督的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加强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提前“打招呼”。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向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发出《中共云南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书面提醒式监督建议书》《关于建议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函》,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向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处级以上干部家属发出《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倡议加强家庭党风廉政建设。省工商局和省质监局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对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坚持教育先导,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为教育目的,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节前,省工商局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省质监局召开了驻昆直属事业单位和机关处(室)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就春节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明确纪律要求,划清纪律底线,重申“九个严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我省《关于禁止发送和接受“红包”的规定》《关于重申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借机敛财、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有关纪律的通知》等相关纪律规定,做到“九个严禁”。

强化监督执纪,层层传导压力,严防“节日病”。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两局机关纪委和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专责监督的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四风”顽症痼疾的现实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深入分析研究,主动涉入“深水区”,不断创新监督执纪的方式方法。紧盯违规大吃大喝、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持续发力加压,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深化和巩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取得的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节日期间,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和两局机关纪委成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了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