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31 08:31:31   来源: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认真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监督对象单位落地生根。

一是印发《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监督对象单位党委(党组)和纪检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宣传教育,紧盯违规大吃大喝、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九个严禁”;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纪问责,加大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二是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由纪检组长带队,事前不打招呼不提醒,先后到德宏、昆明、玉溪三个州市对国土资源部门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及时反馈被抽查单位,要求把春节纪律作风建设落小落细落实。省国土资源厅机关纪委和省有色地质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纪检机构共同发力开展监督检查,实现了监督检查全覆盖。根据抽查情况分别向各州(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致电,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从自身严起管起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联系的单位和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及时将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打印张贴在公告栏上,以通报警示促教育警醒,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以增强严守纪律作风建设规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发送廉政短信强化党员干部职工自律意识。充分利用廉政短信时效性强、覆盖面广、精准度高、警示力强等特点,自2016年12月中旬以来,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监督对象单位12600余人发送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醒短信75600余条(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规定这根弦,听“廉钟”看“廉信”,强化自律意识,防范被“围猎”。

截至目前,未发现监督对象单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