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23 07:41:48   来源: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

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召开全组人员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研究提出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

一是充分利用升级改版后的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网、《今日纪检》等自有平台,进一步深化五个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二是总结运用去年经验成果,科学谋划安排好今年工作,抓实抓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执纪、弛而不息纠“四风”、用好问责利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和党风巡察“回头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健全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将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安排、计划要点进行细化、具体化、责任化。三是切实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在“早提醒”下足功夫,在“九严禁”上明确要求,统筹全系统纪检力量,加大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力度,把握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进行暗访、检查和抽查,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四是加强自我监督,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前安排谋划全省交通系统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实战锻炼,不断提高驻厅纪检组及全省交通系统纪检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监督执纪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