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加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23 07:39:27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为加强省人代会期间的会风会纪,严肃会议纪律,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根据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筹备方案的部署,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内容,开展了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确保了会议风清气正,秩序良好。

一是成立大会会风会纪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员,落实会议日报告制度,适时掌握参会人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二是印发会议“六个严禁”和中央“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发放到每一位参会代表和各工作组,让大家心中有诫。三是建立值班制度,在会场、驻地设置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电子邮箱和通信地址,方便大家反映意见建议。四是坚持每天对会场、各代表团驻地巡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确保会议秩序良好。五是会议期间,两次下发了规范代表乘车秩序和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对维护会议纪律、杜绝违规违纪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对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各个阶段的全程监督巡查,参会人员思想认识到位,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不忘初心,积极履职尽责,会场内外一片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新气象,确保了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