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20 14:35:41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1月19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纪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同志代表省十届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认为,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把陈豪同志的标本兼治、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和陆俊华同志对2017年度工作部署中的八项任务,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和思路,要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明确工作内容和目的,制定工作计划,扎扎实实地落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守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好“高清探头”作用,以担当诠释忠诚,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