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09 17:11:50   来源: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1月9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组务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准确的判断,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的指导意义。全体纪检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悟懂通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条工作体会,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把纪委的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党和人民考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宽松软到严紧硬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全体纪检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全会提出的总体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会部署的七项重点任务,结合综合监督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流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规程和谈话函询的工作程序,严格把握执纪审查的审批权限、调查谈话和证据收集的具体要求。纪检组要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切实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处理执纪违纪、失职失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