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布时间:2017-01-04 11:14:44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组

新年伊始,省纪委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学习中央纪委机关报刊发的题为《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文章,并对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作出安排。

会上,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长围绕“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指出,为敢于担当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本身就是一种担当意识的体现,也是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的重要实践。对于“先行先试”和“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把关口,严格标准,严格区分,一寸不让,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先行先试出现的一些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鼓励担当者、保护担当者,切实发挥好勇于改革、敢于担当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护航全省人社事业健康稳定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文章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的观看学习,进一步强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认识,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积极探索建立允许失败、宽容犯错的“容错”机制,并努力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纪检组工作的职责定位,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确区分敢于担当与违纪违规行为,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二是准确把握党内法规的具体要求,吃透精神内涵和实质,精准界定先行先试和违规违纪行为,为敢于担当者护航;三是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依据党内各项法规,结合省人社厅实际,创新思路、建章立制,为敢于担当者破阻;四是准确把握“治懒”“惩庸”“法乱”与奖励有为之间的关系,积极营造鼓励干事的良好氛围,为敢于担当者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