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 3302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7-12-29 08:02:31   来源:昭通市纪委

今年以来,昭通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突出教育提醒,紧紧依托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中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抓住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突出抓早抓小,抓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组织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长、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开工建设的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要求大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身边人,用好手中权,在守纪履责中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紧盯新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为扎实上好新任市管干部任前第一课,打好廉洁预防针,市纪委坚持把警示教育内容纳入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教育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要在新的岗位上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谨慎用好手中权,严管厚爱身边人,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聚焦基层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集合基层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突出预防教育和严肃整治相结合,及时更新完善警示教育基地的有关内容,重点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纳入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定期和不定期的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广大干部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面向企业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注重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筑牢企业干部职工的纪律红线意识,先后组织昭通烟厂、大昭公司昭麻管理处、昭交集团、昭通市城乡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大唐永善风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干部职工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敲“廉钟”、打“廉针”、绷“廉弦”,教育引导企业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在从严律己中担当尽责,在规矩约束下干事创业。

今年1月至11月,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共接待52家单位,讲解67场次,警示人数3302人,其中,厅级12人,处级294人,科级1219人,一般人员1456人。(郑修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