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筑牢新任领导干部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7-11-07 08:30:22   来源:怒江州纪委

 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厅

近日,怒江州纪委组织19名年内新任处级干部前往怒江州廉政教育基地接受集体廉政谈话教育。

参加廉政教育的人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厅,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警醒》,通过警示教育厅和教育片中鲜活的典型案例,触动每一名干部的神经末梢,让廉政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警示新任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廉洁用权。同时,组织新任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勤政承诺书》。

“参加此次廉政教育谈话,让我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新任州委办公室副主任余建林会后表示。

近年来,怒江州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将监督关口前移,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通过建立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节前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编写警示录,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廉政知识“每年一测”,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政勤政承诺书》等一系列预防措施,力求从思想上、行动上和机制上建立完善的监督预防体系,构筑廉政“防火墙”,最大限度的将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李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