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220名领导干部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18 12:00:20   来源:文山州纪委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6月16日,广南县组织全县“四班”领导班子成员、18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25个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人事、财务的领导、县纪委、县信用联社干部职工共220人到文山州警示教育基地——文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图为广南县领导干部听解说员讲解.jpg

广南县领导干部听解说员讲解

“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汲取深刻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知敬畏,明责任、强担当,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做到见微知著,防小节变大恶。”广南县县长在警示教育动员会上要求。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仔细聆听.jpg

参加活动人员仔细聆听

通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的重大部署篇、信念篇、举措篇、警示篇等展区。一组组照片、一幅幅图画、一个个生动案例,正反两方面的教育素材,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通过观看监狱的监舍、生产车间等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情景。大家内心感到强烈震撼,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活动意义深远,告诫大家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顶得住歪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图为领导干部在监狱“高墙”下接受教育.jpg

领导干部在监狱“高墙”下接受教育

“这次县委、政府组织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给我县扶贫攻坚工作中打了一剂预防针,下步我们将着力在扶贫领域资金监管上下功夫,确保资金用途、流向安全,切实推进工作的落实。”广南县副县长梁忠说到。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我个人感到非常震撼,心灵上也受到了很大的洗礼,回去后,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实本乡(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南县坝美镇镇长赵鉴说到。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现场感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是一次难忘的人生体验。让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慎独、慎权、慎欲、慎行,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底线,爱岗敬业,廉洁勤政,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卢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