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学习李纪恒对《中共云南省纪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19 08:27:54   来源:临沧市纪委

2月18日,临沧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李纪恒同志对《中共云南省纪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的批示精神。

会议提出,要及时传达学以致用。省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敢于亮丑、见人见事,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借鉴省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及时将李纪恒书记的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在“严”和“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抓好整改。要对照省纪委常委班子开列的整改清单,结合市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开展查缺补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要把市纪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开列的八个方面29项整改清单再充实、再完善,要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再具体化,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要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要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人。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促进发展。各部门、各工委要以传达学习李纪恒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带头锲而不舍地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纪委、市委有关要求的落实,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多到工作困难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治理。要把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逐项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对那些顶风违纪、贪腐谋私、循私枉法的,坚决予以查处。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作风建设,以更大力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市纪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执纪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全面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临沧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