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教育“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6-02-15 17:22:38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近期,盈江县委常委班子采取“四看”措施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回头看”工作。

看是否抓住重点。县委常委班子坚持深查细照,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查摆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通过逐级审核把关,最终锁定班子6个方面15条的“不严不实”问题,班子成员共查找“不严不实”问题82个方面168条。

看是否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进行全方位的透视检查;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初步整改措施。

是否真正查摆了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真诚坦率,直击要害,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的批评意见在原来清单的基础上调整7条。

是否高质量达到预期目的。县委常委班子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发扬整风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刻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让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实现了班子更高层次的团结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