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牢记工作职责 坚决执行好“三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6-02-03 08:35:54   来源:怒江州纪委

近日,怒江州纪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7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围绕党章规定的纪委“三项任务”积极开展研讨和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周航结合自身工作和认识,就如何履行好纪委“三项任务”从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角度谈心得谈体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坚持学习党章体现州纪委监察局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中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实践党章的模范,也是州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的落实。此次学习的专题是党章规定纪委的“三项任务”,对纪检监察机关来说,纪检监察工作要对应并回应党章,全州纪检监察系统都要准确把握规定和要求来认真谋划工作、把握工作,让党章入脑入心,坚决执行好“三项任务”。

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纪检干部必须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学好、守好、护好党章,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任务,每个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以党章为标尺,用党章衡量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以更高、更严的自律风范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特别是对党的纪律和党章赋予纪委的任务和要求的学习,严明党的纪律,查处腐败行为,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