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突出四个方面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6-01-19 09:25:02   来源:大理州纪委

1月15日,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洱源县组织召开了县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提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

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良好习惯、一种思想风气,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真正学懂弄通,掌握精神实质。

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查摆不足是为了解决问题,挖掘原因是为了吸取教训。要抓住整改重点,关键是自我查找的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以及各地各部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有什么问题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我们一定要端正思想认识,积极整改,以整改成效取信于广大干部职工。

在整章建制上下功夫。好的作风要有好的制度来保证。对已完备的制度,要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对不健全的制度,要进一步加以完善。对需要建立的制度,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紧建立。通过整章建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的长效机制。

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职工;二是认真筹备好县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仔细研究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纰漏;三是紧紧抓住春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开展明察暗访,让大家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四是统筹抓好专项纪律检查工作,重点对扶贫开发、五网建设、洱海保护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开展纪律检查,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李仁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