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各级各部门认真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09:22:56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连日来,西双版纳州各级各部门认真按要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对照检查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原因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州委编办通报了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三严三实”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征求到全州编办系统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5条,对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建议8条;班子查摆出问题6条,制定整改措施5条;领导干部个人共查摆出问题15条,制定整改措施9条。领导班子提出五个“进一步”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教育、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西双版纳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以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教育活动为抓手,通过自己“查”、领导“点”、组织“找”等多种途径,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查找“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促进医院干部政治更清醒、政令更畅通、精神更集中、作风更务实、措施更有力、工作更有效。通过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限期整改措施。

州教育局通报了“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准备情况及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剖析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干事创业执行力度不够强、服务师生和教育教学管理意识不牢固等问题及根源,紧紧聚焦“三严三实”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好的成效,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融入教育改革与发展之中,为科学制定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勐腊县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6个方面,紧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自我揭短亮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上离“三严三实”的要求仍有差距,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坚持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人代表所党委班子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和班子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在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每一位同志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虚心纳谏、诚恳接受批评,取得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州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专教办和州第二纪工委负责人分别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和评价,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会议要求,局党组成员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我修养和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常抓不懈,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形成教育、制度、监督和惩处并重的机制;做到日常工作和专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做好水利“十三五”重点工作联系起来。  

州农垦局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勇气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促进农垦改革发展中发挥新作用,在保障和改善农垦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