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纪委积极创建州级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16-11-16 09:29:46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近日,州纪委州监察局州预防腐败局迎来了以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为组长的州精神文明创建第一考评组的工作检查,考评组认真听取了委局州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文档资料,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评,对委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委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广泛有效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形成了“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文明创建氛围,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明显提高,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勤政为民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今年以来,州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推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制定“谁分管、谁谈话”制度,开启“两学一做”全员学习制度,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开展防逃工作,规范约谈工作流程等4项工作得到省纪委张硕辅书记的充分肯定和亲自批示,其中“两学一做”全员学习经验获人民日报刊登,在全省系统内和全州产生强烈反响,实现了部门行业职责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机融合。(韩海林 鲁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