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对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改版升级

发布时间:2016-10-20 15:39:02   来源:迪庆州纪委

“和永建——1965年生,藏族,曾任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卫生院院长、虎跳峡镇卫生院院长。2006-2014年,和永建先后担任两镇卫生院院长期间,在卫生院向供应商采购药品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药品供应商唐永球、徐映华给予的贿赂共计47万元。2015年5月,和永建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这是迪庆州纪委对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改版升级后展出的本州案例。

本次改版升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实、更新和调整了内容,增加了州县乡案例,使得教育基地在整体设计上更趋于完整连贯、警示内容上更突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展示素材上更体现贴近实际、教育效果上更能够震撼人心。


迪庆州交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协警到州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习

“改版以后,里面增加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其中有一些人还是旧相识,看到他们违纪违法后,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处理,失去了自由,确实很震撼,也受到很深的教育,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贪腐之害,深刻认识到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真正体会到自由的可贵。”一名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如是说。

下一步,迪庆州将随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发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执纪问责,适时更新改版,不断充实内容,坚持用鲜活的、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抓早抓小、教育在先、警示预防在前的作用,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全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据统计,9月份改版升级工作完成后,已有州交警支队、州银监系统、各大银行、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香格里拉办事处、香格里拉市离退休干部等共计256人到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杨洁 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