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1012人到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29 07:24:52   来源:保山市纪委

今年来,保山市警示教育基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发挥基地警示教育作用,抓早抓小、教育在先、警示预防在前,做到警钟长鸣,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一个人犯了罪,法院判处了刑罚,从看守所送到监狱,他的人生将面临从大墙外到大墙内的一个巨大变化和转折。首先,身份变了。不论曾经在社会上是工人、农民、商人,还是知识分子,甚至是担任一定职务的领导干部,一旦触犯了法律,到了监狱,他就成了一名罪犯……。”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批到保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认真听讲,驻足深思。

保山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共有五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前言及国家历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第二个板块是中央中纪委、保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和重要安排部署,第三个板块是从古至今的一些典型案例,第四个板块是部分高官落网后写下的忏悔录,最后一个部分是保山监狱简介。近日,随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保山警示教育基地还对几个板块的内容进行了改版更新。

通过参观服刑改造人员的劳动现场、生活宿舍区;观看警示室宣传展板、警示教育长廊;观看《贪婪的代价》《一念之差》两部记录几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零距离”了解服刑人员接受改造的环境及过程,观看服刑人员讲述其思想蜕变的过程和犯罪的经过,在面对高墙电网,镣铐加身时的悔恨。警示和提醒大家要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一名忠诚、公正、清廉、为民的好干部,用好手中的权利,旗帜鲜明的与不正之风作斗争,在生活、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从过去生活的五彩缤纷的世界来到一个由高墙电网隔离出来的狭小天地里,被严格限定了活动区域,不得越雷池半步……”。“当再次抬头看着监狱四周高墙、电网、岗楼,看看这一个由高墙电网与社会隔离的世界,能感受到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将是失去自由的承重代价!”几名刚接受警示教育结束的党员干部在谈体会,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加强学习,知纪明规,加强自我规范约束,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水平。今年来,共有16批1012人到保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