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县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松山教学点首次对外开班

发布时间:2016-09-19 07:46:37   来源:保山市纪委

昌宁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

日前,位于昌宁县温泉镇松山村的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正式开班,迎来了全市40名处级领导干部学员。

据悉,松山教学点是昌宁现场教学点的其中一站,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昌宁现场教学点以温泉镇光山村、松山村、尼诺村和昌宁红集团为重点,围绕“践行杨善洲精神,发展壮大昌宁茶产业”目标,致力打造“一园、一室、一馆、一线”,即:标准化茶园、主题展室、茶文化体验馆和教学观摩路线。为推进涉及的“一园、一室、一线”建设,昌宁积极筹措,多方整合资源,建成含81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休闲凉亭、175平方米主题展室、文化长廊、餐厅和多功能多媒体教室的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一个,打造完成大团山标准化茶园和松林山千亩茶园建设,完成镇内观摩沿线33.6公里樱花种植、14.6公里水泥路建设和李子树新农村试点建设。

基地以杨善洲精神传承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基本内容,依托丰富的茶文化资源、广场舞文化和新农村建设成效,立足昌宁、面向全市,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特色化的党性教育。此次培训历时一天,通过现场观摩、理论授课、广场舞互动等环节,让全体学员现场感受到在杨善洲老书记精神鼓舞下,温泉镇茶叶产业薪火相传、持之以恒发展壮大的历程及成果,了解了温泉镇在公路养护、警民共建、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现场教学

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松山教学点良好的组织能力、接待能力和教学环境不仅受到全体学员的好评,也得到了市县两级领导的鼓励和关注,按计划,9月26至27日,松山教学点将迎来“全市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下一步,基地将着力完善运行机制,升级教学服务设施,强化后勤保障,丰富教学课程,逐步建成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服务优质、保障有力的教学基地,助力全市干部教育环线建设。(杨炳丽 王吴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