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警示教育全覆盖——9.75余万人次到各级各类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09 15:03:39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唤醒了党规党纪意识,筑起了一道反腐‘城墙’,具有深刻的警示效果。”日前,盈江县组织71个部门(单位)、15个乡镇1个农场和103个村(社区)党员共2800余人,分34批到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德宏州用好警示教育这一“法宝”,把参观州、县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教育培训、任前廉政教育的必修课,纳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党外人士到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非公企业负责人到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领导干部配偶到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盈江县村组干部到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截止目前,全州和5县市已建成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瑞丽市预防腐败、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陇川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梁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瑞丽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公园等11个警示(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全州广大党员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已有9.75余万人次到各地各类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其中,位于芒市省劳教六所的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已接待4.16余万人参观。  

“从地厅级领导干部到基层村组干部,从党员领导干部到领导干部配偶,从党内人士到党外人士,从国有企业人员到非公经济负责人,从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到基层纪检委员……” 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实现各级各类人员的全覆盖。

据介绍,州和县市警示教育基地以警示厅、阳光厅、报告厅为主格局。警示厅是基地的重要展区,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案件,一张张追悔莫及的面孔,一幅幅冰寒如霜的手铐,一幕幕凄凉无语的铁窗生活,让人警醒;阳光厅,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优秀传统,弘扬正能量,凝心聚力、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报告厅,用身边人当“活教材”,身边事当“警示钟”,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忏悔,以影促廉、念好防腐“紧箍咒”。

同时,德宏州加强对各级各类警示教育基地的管理和维护,其中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自2013年11月建成以来,2次改版升级,并坚持时时更新、每年更新。(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