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用好用活教育阵地 4621名党员干部受到洗礼

发布时间:2016-08-26 15:30:53   来源:普洱市纪委

“这不是我们村的李xx吗?今天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看到他违纪违法的事情,让我感到很惋惜、很痛心。”一位村干部看到“熟人”的案例后感慨道。镇沅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警示党员干部逐渐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转变。自2015年4月建成开始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有近百家单位,组织4621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分为序厅、“四风”展区、案例展区、高墙忏悔、阳光厅五个区,通过声、光、电达到的立体效果及模拟场景让参观者如同身临其境,从心灵深处产生震撼,使一批批参观者深受教育。县公安局在推进“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月”中,55名民警在形象生动的造型、深刻典型的案件剖析和悲痛的忏悔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和思想洗礼。不久前,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还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这26名“特殊客人"是平均年龄在70余岁的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他们参观完后,纷纷在留言薄上写道:“崇尚科学、敬畏法律是一个人,特别是一个领导干部做人的底线,同时也是最高的精神境界”“参观一小时,胜读十年书,教育深刻,终身难忘,谢谢党的关心”。县委和县纪委规定,在干部提拔任用前、干部轮岗交流任职前、重要党内活动会议时、乡镇各单位自己组织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时,把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作为“必学科目”。(杨璐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