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媒体人走进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8-24 09:20:36   来源:德宏州纪委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日前,德宏传媒集团干部职工在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韩启祥的带领下,来到州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媒体人。

全体参观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聆听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钟声,依次参观了警示厅、阳光厅展板,听取了详细介绍,并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纪录片《以权生财 自筑牢狱》。在警示厅,大家参观了全国、全省及该州典型腐败案例,特别是腐败分子无视党纪国法贪、毒、色、赌,终被法律严惩的图文资料,让人触目惊心;在阳光厅,大家共同学习了纪检政策宣传片及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和党中央、云南省以及该州近年来反腐倡廉的总体规划、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在报告厅,瑞丽市原副市长赵兴会滥用职权、贪腐无度终难逃法律制裁的案例为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让所有参观人员扼腕叹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腐败行为对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切感受到违法犯罪的可悲、亲情自由的可贵,也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时刻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通过参观,全体媒体人表示,要用身边的反面案例时刻警醒自己,用德宏标兵、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鼓舞自己,在诱惑面前严守底线,在责任面前勇于担当。严格依法依规履职,筑牢拒腐防变的法纪防线,时刻保持媒体人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强化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争做合格媒体人,为德宏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李俊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