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今年1至3月3402名党员干部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12 15:46:14   来源:德宏州纪委

“贪腐之害,警戒终生”在参观完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在留言本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坐落在芒市省劳教六所的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今年1至3月已接待70场次3402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其中厅级12名、处级294名、科级1249名、其它1847名;自2013年11月基地建成开馆以来,已有3.3万人来这里参观。

今年以来,德宏州纪委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把参观州警示教育基地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三进”学习教育、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力争达到全覆盖,用好警示教育这一法宝,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信念道德基础。

基地分设警示厅、阳光厅、报告厅,声光电结合的现代科技展示手段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诱人的金钱、美女、豪车等不停地从眼前划过,可当你伸手触及时,电闪雷鸣,一幅冰冷的手铐将你‘铐住’,告诫‘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展示的内容更加夺人眼目、震人心魄——“崩塌着陆”白恩培、“拆迁大佐”沈培平、“横行霸道”杨跃国、“猛虎伤人”黄双虎、向民生资金伸出“黑手”的杨发挺、冯恩保、金岩哏保……,可谓身边人当“活教材”,身边事当“警示钟”。

为了不走形式,特别是为了将参观者的感情和触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基地设计了一整套的警示教育内容。概括起来,就是看一个警示教育展览,观一部警示教育片,听一堂廉政教育课,发一册学习资料,体验一次牢狱生活、组织一次学习讨论。

“看、听多重体验后,再谈感受,一步步强化,真正入脑入心。另外,我们还给每位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进行跟踪,进一步增强震慑和‘治未病’的作用。”州警示教育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基地的参观工作将一直持续下去,年底要实现全州党员全覆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