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完成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升级”

发布时间:2016-03-18 14:43:43   来源:文山州纪委

“基地我来过几次,改版的内容比以往更丰富,更贴近,新增加的勤廉楷模和典型案例,让我们看后触动很大,深有感受,今后一定向楷模学习,同时以腐败分子为戒,敲响警钟,树立好廉洁意识和纪律要求……”近日,到新改版后的文山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的一名党校学员感慨地说。

2016年以来,文山州纪委为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工作,为全州开展的一系列党规党纪教育提供教育活动场所,文山州纪委监察局和文山监狱对文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全面的改版升级,经过近三个月的资料收集、案例选编、展厅布展和装修维护等工作,基地展厅焕然一新,内容全面更新,案例更典型,针对性更强,教育作用更突出。

改版后的警示教育基地内容秉承以往的风格和特色,设有“阳光区”、“警示区”,集理想信念教育、法纪宣传、成果展示、政策宣传、榜样示范、案例警示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阳光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文山州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增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高德荣、沈浩、李建阳等勤廉楷模内容。警示区选用近年来全国、全省和全州查处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仇和和林耘埜、钱磊、姚堂文等典型腐败案例以及近年来全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尤其是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参观者从中受到教育警醒,汲取深刻教训,做到闻警自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该州纪委领导介绍说:此次改版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成果为主线,突出教育警醒作用,彰显反腐败决心和信心,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力求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人,打造好全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一个阵地和窗口。

据悉,自文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2013年5月建成开馆以来,共分期分批组织全州18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文山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