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2-02 16:22:27   来源:云南省纪委

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讨论研究落实“三严三实”和监狱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求。

基地党支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准备了自我剖析对照检查材料,并由支部书记审核把关,多次修改。对照检查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基地日常工作,联系基地近期改版计划,联系自身执行各项规定的实际,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

会议按照支部书记动员、支部支委和党员发言、党员互相批评、支部书记小结的流程开展。整个过程严肃活泼,有党员对自己的深挖细查,有党员之间的交流讨论,彼此间有思想碰撞,有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支部对此次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联系实际,按照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并对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二是树立法治思维,严格遵规守纪。三是敢于担当,抓好整改。四是建立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强基地管理,提高凝聚力,增强执行力,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纪律严的讲解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