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1-19 10:12:15   来源:云南省纪委

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体人员迅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阐释了管党治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基地班子成员一定要带头学,基地人员一定要认真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基地工作人员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当好全省标榜,当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传播者,打造一支 “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2016年基地改版工作,做好图片搜集和文字整理工作。把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融入到改版工作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履职担责,推动工作创新,深刻把握、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要求,基地全体人员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监狱制定的政策法规,严格落实监狱规定的上下班指纹打卡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培养自己的阅读习惯和写作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涵素质,建成一支“形象好、素质强”的优秀讲解员队伍。同时,在日常监管中,按照云南省监狱规范化管理的相关细则制定基地管理办法,将日常工作表现、考勤制度落实情况和稿件上传情况等纳入基地的考核中,在基地内部形成讲纪律、守规矩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