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新增设第三个警示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6-01-18 15:25:30   来源:大理州纪委

2016年1月14日,巍山县警示教育中心在县检察院建成投入使用,这是既大理州警示教育基地、南涧县警示教育中心建成后又一新建的警示教育新阵地。

巍山县2015年5月以来高起点规划,于近日在县人民检察院三楼高标准建成警示教育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60平米,墙面布展面积约220平米,总投资160万元,主要由廉政厅和警示厅两个展区,廉政厅分为崇廉篇、忆廉篇、勤廉篇和倡廉篇四个部分,警示厅分为“罪案鉴戒、警钟长鸣”、“声声血泪、悔之无及”两个部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和部分腐败分子的忏悔实录展示,使每一位参观者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反腐倡廉教育是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前沿,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的重要手段。多年来,大理州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并将警示教育逐步延伸到基层,方便基层参观教育,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取得良好教育效果。2009年初,新建大理警示教育基地,占地2.8亩,建筑面积1660平方米,展厅分为廉政文化厅、警示厅和阳光厅,布展面积840多平方米,及时进行更新改版。目前有7个省外单位、16个省内其他地州前来警示教育和参观学习,已组织州内外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919场69772人次,已成为辐射滇西片区警示教育基地。

2015年3月,大理州南涧县警示教育中心在县检察院建成投入使用,已组织县内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3场1365人。“建立县级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目的是向基层延伸扩大教育群众身边工作的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各站所、村“两委”党员干部,树牢为民意识,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惕长存、居安思危”南涧县县委书记吉向阳说。(杨辉)